㵢杰光纖雷射系統

由漢民科技投資成立的新創公司㵢杰,是台灣唯一在工業雷射產業可提供高功率的廠商,日前推出首台自主設計、研發與製造的直驅式雷射 ( DDL, Direct Diode Laser )。

㵢杰擁有獨步全球的高抗反材雷射出光技術,高斯光斑專門用於高反射金屬材質的加工,藉由高密度能量的集中光束,能夠提供業界最快加工速度,以及最佳切割與焊接品質。㵢杰另提供高品質的平頂光斑,不僅光束能量能平均分佈,減少熱影響區,亦減去昂貴的光斑整形,成為業界的領導廠商。

此外,最新研發的DDL雷射系統,除了延續平頂光斑的特性,更是㵢杰在雷射產品延伸到各式應用的代表。此次發表的DDL系統,功率從2 kW至10 kW,波長為915 nm,光斑大小可高達1000 µm,非常適合運用在熱處理、厚板焊接,以及積層製造等應用。DDL透過電能直接轉換為光能輸出,進而減少共振腔光波長轉換,因此電功消耗更低,光電轉化效率更高,可有效減少耗電量,大幅降低生產成本。

㵢杰致力於國產雷射源的設計與研發,結合漢民科技的優勢,擁有電控、光學與機構人才,致力研發成為世界級領導廠商。更多相關資訊,請至 https://www.swiroc.com